(neutrophilic band granulocyte 所拼出的immature love  ❤️ )

 

    實習第一站就是操到肝臟直接消失的血液組,雖然累到不行但也學到很多,滿滿的筆記,對於儀器的操作與考試,病理片判讀與推拉血片考試,有種把一整年的血液學與血液學實驗濃縮在兩周內拚完的感覺,感謝人超nice的staff,在這兩周內歡笑滿滿

 

#實習趣事1

身為檢驗科唯一一位實習生除了上班時間很充實之外,還會有不少跟學長姐聊天的開心時光,然後就會冒出有趣的對話😂😂😂

(下午跟學姊在同一個實驗桌上工作時

學姊:其實以前我也會上班化妝喔~但是我們主任喜歡簡單樸素所以後來大家都素顏哈哈,學妹你要不要跟進阿~(拉片染色一整個俐落

我:但是學姊,素顏了話我沒有眉毛ㄟQAQ...萬一嚇到其他學長姐怎麼辦...(邊說邊收檢體上機

學姊:那....你還是天天化妝來吧哈哈.....是說你頭髮染酒紅色應該很適合要不要去染看看?

我:好啊今天晚上用一下護髮染明天頭髮就會是酒紅色的了

學姊:也太有效率,可是主任的實驗桌就在對面很容易被他發現,等你到其他組再去染吧,記得過來給我看喔~

我:......(抬頭盯著對我微笑的主任

內心o.s:這樣誰敢作怪阿....

 

#實習趣事2

因為失眠早餐沒吃就去上班,結果低血糖在儀器旁邊抖抖抖順便對在發報告的學姊哀嚎

我:禮拜ㄧ根本戰場啊啊啊,原本以為能有空溜出去買早餐的結果根本忙不完,難怪會有人說實習時最好有男友,因為可以幫忙買早餐

學姊:但是男生如果睡過頭那你還是沒早餐啊

我:對欸...或許可以交個女友試試

學姊:哈哈哈,無限期支持多元成家,但別忘了以我們的工作量你要找人幫忙送餐點可能要找能送三餐的喔,不然你會餓死~

我:(想想站在儀器旁邊5分鐘結束午餐馬上上工且不時要加班學習的日常)......還是去跟國考穩定交往然後乖乖早點出門吃早餐好了哈哈哈

 

#實習趣事3

我:學姊學姊你看我用白血球拼出LOVE了~醫檢師專用的小告白ㄎㄎ

學姊:恩...neutrophilic band, band, band到segment之間, band,這應該是白血病病人的片子拍出來的對吧

我:嗯啊是CML的患者,但你不覺得真的很像字嗎>w<

學姊:喔....原來你是要我看像什麼字而不是要問我那是甚麼球阿,早說嗎~

我:...QWQ,學姊你不懂我的浪漫,這些幾乎都是未成熟的是中性球,所以你不覺得這超適合學生拿來告白用嗎><,因為是immature love呀~

學姊:哈哈哈你也太浪漫,讀錯科系了喔,別忘記明天要驗收玻片呦

我:好的,儘管要加班也會把玻片做好的~!!!

看來在專業人士面前那些外人眼中的浪漫都會被判定成要做成案例分析呢XD

 

(血液組總是有滿滿的愛)

 

    實習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為了這些笑聲我心甘情願繼續累下去~

 

   p.s以上血球照片皆為鏡檢時自己拍的,不是網路抓圖喔

❤️njo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