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起來像是諮詢櫃檯的血庫窗口後其實是與時間搏鬥一個戰場)

    因為過年沒有返鄉所以在醫院陪Staff過年值班,除夕挑戰完白班+大小夜班之後初一白天乖乖在宿舍念書,傍晚學姊說有我的便當,就這樣被食物釣來了檢驗科(等等這也太好召喚),當個吉祥物順便偽裝成part time MT,今年的大年初一並不平靜,窗外不斷傳來的救護車的聲音,氣送桶送過來的檢體不斷,儀器的alarm響不停,邊幫忙邊盯著桌上不知是誰送的鳳梨酥心中無數草泥馬奔騰(鳳梨跟芒果是值班醫療人員會迴避的東西,鳳梨代表旺,芒果則是忙,千萬不要送給身邊要值班的醫療人員呦~)

    大約在晚上六點多血庫的窗口傳來敲擊聲,沒有收件或是送件時會出現的門鈴聲,一開窗口才發現原來是心急的病患家屬,在尋問加護病房在何處,為了讓學姊能專心配血,身為實習生(吉祥物?)的我走出檢驗科去帶路,心急的家屬拼命聯絡著電話另一端的親友,詢問病人究竟在哪間病房哪個病床,從檢驗科跑到內科加護病房後找不到病人的姓名,家屬手機的另一端終於說出準確地點-急診室上方的急診加護病房,家屬緊張的說:"只剩下15分鐘了,來得及去看他最後一面嗎?",旁邊的母親抱著懷中的孩子盯著手中的手錶眼眶漸漸紅了......

    在旁邊看到這一幕的我想了想後心一橫,帶著他們往急診大樓跑去,因為顛簸懷中的小孩開始哭鬧,媽媽邊跑邊說:"寶貝忍忍,等等就不會不舒服了先讓媽媽趕路一下...",聽了其實很難過但是在與時間賽跑的路上沒有隨便停下的權力,最後在3分鐘後成功將家屬帶到急診加護病房,幫他們確認好病人床號後回身對他們說:"在第XX床,快進去吧",母親送給我一抹微笑後加快腳步走進病房,另一位家屬邊向我道謝邊衝入病房中,一句新年快樂在口中轉了千回最後變成:"這是我的職責,會沒事的",看著病房外其他著急對電話另一端哭吼的病人家屬,或是累癱在旁邊休息區眼神空洞的長者,遠處又傳來救護車的警鈴,將帽T的帽子帶上,鞋帶繫緊快步走回檢驗科,腦中不斷映出著那泛紅的眼眶與他們踏入病房的背影......

     越長越大越覺得過年沒有過年的味道,團圓越來越空洞,白塔中不變的儀器聲響與皮鞋鞋跟輕敲地面的節奏讓人分不清到底現在是平日小夜班還是年節,每個部門都有著留守醫院繼續捍衛病人生命的醫療人員。白塔中檢驗科的大門之後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個謎團,但在那扇門後有著為了病人精準報告而努力著的staff,將帽T的帽子拉下,打開那扇對於許多人來說充滿未解之謎的大門後帶著微笑說 "我回來了~有什麼能幫忙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日誌 大年初一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